借纸

请不要关注我 喜欢文请订阅合集

《当终极邪和沙海邪遇到一众主演以及徐磊》

*轻松向

*已完结


2篇指路:

2篇 


完结3篇指路:

3篇 


————————————————

吴邪觉得这道题对他来说超纲了,他现在在一个空间很小的房间里,面前站着的,是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现在胖子和小哥都不在身边,前阵子几卷录像带来的阴影让他很不安,下意识的左右张望,他首先得找到出口保证逃跑路线,才能又底气与面前的人周旋。


“吴...吴邪?”眼前的人开了口,一脸的不可置信和疑惑。


听见自己的名字,吴邪思绪被拉回,同样感到疑惑的他正视眼前人,发现对方也在上下打量着自己。


“我不会是疯了吧?”站在吴邪面前语无伦次的正是曾舜晞。今天的工作提前结束,他现在正一个人呆在房车里,怎想身后莫名出现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这人穿的是他在终极笔记里的扮相,如此再熟悉不过了,可此时有了实体正活生生的站在面前,摆出一副警惕不安的模样看着自己,未免过于惊悚。


如果不是我发疯需要看医生的话,那么就是自己陷入了小说里面才有的剧情了。


“鬼整咩....咁大整蛊...”曾舜晞觉得这过于疯狂。


直到十分钟后大眼瞪大眼的两人才冷静下来面对面坐着交谈,吴邪心里仍然不安,身边没有熟悉的人,他有点焦躁,心里迫切的想要先找到小哥和胖子。


“嗯...吴邪?”曾舜晞见先打破沉默。


“噢..按照你刚刚的说法,你叫曾舜晞,是一名演员,而我只是你在这个世界演过的一个角色?”吴邪回过神梳理了一下,心里仍不能接受对方的说法。


人应该要相信科学,他有怀疑是不是自己无意中又受到什么东西影响,例如六角铃铛,又或者被什么东西咬伤中了毒产生了幻象,可他来这里之前正和胖子小哥呆在吴家居,哪里来的六角铃铛?而且曾舜晞说,自己只是一个角色,这又怎么可能,他和小哥胖子之间发生这么多,怎么可能只是小说或者是电视剧里的故事?


怎么听怎么觉得鬼扯。


“太别扭了...这样吧,我先找找其他主演,然后...”曾舜晞话没说完,桌面的手机就传来震动,他看了看吴邪,表示自己需要先接个电话。


来电显示是肖宇梁,曾舜晞似乎抓住了救命稻草,快速滑动手机屏幕接起放在耳旁,可下一秒就被对方说的话吓到。


“阿晞,我靠你一定猜不到我看见了谁,张起灵啊张起灵,现在就站在我面前我的天......你说话,啧我知道这很像恶作剧,但我没有骗你,是真的...”电话那头肖宇梁说没停,而曾舜晞全部的心思都放在了张起灵三个字上。


“吴邪...找到张起灵了。”曾舜晞转头告知吴邪,无视掉对方听见故人名字那一瞬凌冽的表情后对电话里的肖宇梁说明了情况,在两个人都茫然无措的情况但总算是商量好了暂时的解决方式——


先汇合。


可等曾舜晞刚挂短肖宇梁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成方旭,曾舜晞深吸一口气,大概猜到对方电话的意图。按了接听键之后首先开口。


“喂旭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王胖子在你身边吧,额对....确实有点一言难尽...对,当然得知道,吴邪就在我身边,对了还有张起灵也在宇梁那儿,我知道...那就这样吧,好,好拜拜。”



房车外——

“哎我刚刚好像看见秦昊老师了。”

“你傻了吧,他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是真的!穿得跟他有一个角色很像,叫什么...”

“行了行了干活儿去吧。”


-----------------------------------------------------------------------


六人汇合在酒店面面相觑,处于一个很尴尬的局面。


吴邪和曾舜晞分别解释现在的情况,胖子和成方旭在听的同时互相打量着对方,偶尔蹦出来几句‘你还没胖爷我帅’‘你比我胖’之类的话。而张起灵坐在吴邪旁边,低头蹙眉不知在思考什么,偶尔抬起头看看吴邪和胖子,在对上肖宇梁的目光后又快速低头,似乎极其不习惯这张和自己长得一样的脸。


“小哥,那你又是怎么回事?”吴邪转头问。


张起灵张了张嘴欲言又止,反而是同样一直没怎么做声的肖宇梁首先开了口


“我刚做完康复训练回家呢,一进门小哥的刀就砍下来了,把我吓一大跳。好不容易等他冷静下来解释清楚,你们也知道他不乐意说话,我说了这么多他只有一句说要找吴邪和胖子,背着刀就要往外走,我拦不了啊,本来想着报警,可是警察看到我俩长得一样说不定以为是双胞胎在恶作剧,我只好打电话给阿晞,他听见你说吴邪在身边的时候才愿意坐下来,你们不知道那把刀离我脖子有多近,差点交代在自己家了。”肖宇梁两手一摊又往沙发上挨。


实际上胖子和吴邪收到的惊吓比他要大得多,小哥是个闷油瓶,一句话的字数一双手就数得出来,如今有个模样和他长得一样的人在他们面前一通讲,两人愣是不知道该怎么接茬儿。而小哥在旁小幅度努努嘴,没有说其他。


“那胖子呢?”曾舜晞问。


“噢胖子我啊,一醒来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嘿这不是走了两步,就看到这位兄弟,瘦是瘦了点儿,但是跟胖爷我长得一模一样啊,我还以为我撞鬼了呢差点就动手了,幸好兄弟是个文人不跟我一般见识,我俩搞了半天才弄清楚,大概是什么...穿越到这儿来了?”


接下来六人又是一顿沉默,


“也不能报警...要不...找徐磊?”成方旭指明了方向。


“徐磊是谁?”吴邪问。


曾舜晞和肖宇梁对视了一眼,又转过头看了看成方旭,最后看着吴邪的眼睛,笃定开口道:


“我知道这很离谱,但是你们要听我说。简单来讲,你们的故事叫盗墓笔记,作者叫徐磊,也叫南派三叔。”


“三叔?!天真,这不会连三叔也穿过来了吧?”胖子咋呼,听头不听尾,攥了攥吴邪的手臂。而吴邪也是胡乱抓住关键字眼,脑子思路一下被三叔二字打乱了。


“吴邪,不是三叔。”关键时刻还是小哥把话听全,低沉着声音提醒吴邪。


“小哥说得对,只是名字凑巧而已,但如果真像你们说的,我们仨的故事只是一本书的话,要找到现在发生这一切的原因.........就要找到这个‘作者’了。”


“那我们还愣着干嘛,去找哇!”胖子说着就要起身,却被对面坐着的成方旭拽下。“胖爷,要走也不是现在,天已经这么晚了,而且我们六个人这样出去,这不得把别人吓坏了。”


“对胖子,我们也不急这一时,况且他们既然是演员,我们几个这张脸走出去...也是添麻烦,小哥你说呢。”吴邪把胖子拉着坐下。


张起灵抬头,缓缓吐出一个字:“书。”


众人未反应过来时吴邪已经会意,拍了拍曾舜晞的肩膀问,“既然你们说我们的故事叫《盗墓笔记》,可以麻烦你拿出来给我们看看么?”


曾舜晞哑言,酒店里能吃东西能睡觉,但书这样的东西怎么可能说有就有的,下意识要掏出自己的手机把小说搜出来,但在此之前肖宇梁已经默默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包里抱出来一整套原著,走到了几个人中间。


曾舜晞这才恍然大悟,刚才他还在想肖宇梁进门时背上背的一大包是什么东西,原来他在汇合前就想好或许可以从原著着手找问题了。曾舜晞默默收回手机,一旁吴邪若有所思,视线从肖宇梁脸上划过看张起灵,发现两人此时默契似的都抿了抿唇,对此他像个孩子发现玩具一样感到有点惊奇。


首先拿起原著的是吴邪,再之后就是胖子和小哥,成方旭也从底下抽出一本翻了翻,先前拍戏的时候只是粗略了解了故事和人物形象,还从没有仔细的去翻过原著。


不看不知道,一看把吴邪吓了一跳,他咋呼着收掉了胖子和小哥手上的书,眼神闪躲支吾着表示自己要先看,这下倒是伤了胖子脑筋。


“哎天真你这就不厚道了,这大家各翻一本也行啊,你怎么还一个人全啃了呢。”说完叉了叉自己的厚腰。


吴邪不敢直视两人眼睛,在心里骂了好几句脏话,谁知道作者这么不厚道,书全是以自己角度去诉说的,如果小哥这么看下去,发现自己给他取闷油瓶外号,说他身段和女人一样柔软,还想着喂他吃几只西班牙大苍蝇,那他这形象还要不要了。于是别别扭扭的收走几本书,嚷嚷着胖子少管,一个人抱着全部躲在一旁。


肖宇梁嘿嘿两声一脸幸灾乐祸,他是看过完整原著的人,怎能不明白现在这个吴邪心里的小九九。胖子盯着肖宇梁的脸一阵恶寒,眼神一下看张起灵一下看肖宇梁,说这位小兄弟长着和他家小哥一样的脸这样笑,他觉得慎得慌。


成方旭折腾一天也累了,翻了几下书头疼得很,面对着和自己长的一样的胖子也觉得心里乱,那铁三角出生入死什么场面没见过,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这种荒唐事不一会儿就消化习惯了,可他是个平凡人,需要休息休息再做打算。


“胖子,终极笔记。”张起灵开口这一句话,就是看不到吴邪手里的书,也是要看三位演员所说的电视剧了。


曾舜晞无奈的看了看肖宇梁,然后打开酒店的电视机找到终极笔记从第一集开始放。张起灵放下背上的刀,乖乖的坐在沙发上,胖子也紧随其后,对剧情饶有兴致。


“阿晞,很晚了,你不休息吗?”肖宇梁抱着手靠墙问。


曾舜晞循声望去,觉得有点担心,长时间的沉默不是肖宇梁一贯的作风,从进门到现在,他说的话不超过十句,就连问自己休不休息,声音都透出浓浓的疲惫,明明是看着自己,眼神却不见焦点,仿佛若不是他身旁那面墙支撑着他的话,他就要晕过去了。


“哥你还是先担心你自己吧。”曾舜晞上前一步接近对方。


肖宇梁摆正稍歪着的身子,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句哥让他精神过来,“突然想起来我还没吃药。”


曾舜晞看着他缓慢的走向之前装书的包,拉开暗层的拉链拿出来了一些药,又看着他走向冰箱拿出一瓶水,一昂头把药送进嘴里,闭眼咽了咽,一瓶水愣是被他喝进去一大半,最后扭紧瓶盖后又把药放回包里。


是曾舜晞从未见过的肖宇梁的样子。


曾舜晞张了张嘴,说了一句他不觉得是自己能说得出来的一句话:“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要碎掉一样。”


“什么呀....去休息吧,我在另外的沙发上眯一会儿...吴邪小哥胖子,旭哥和我们两要去睡觉了,你们呢?”


“没事没事你们先睡,我们三个先了解了解故事结构,在这先谢谢三位兄弟了啊!”胖子对着曾舜晞肖宇梁的方向抱了抱拳。张起灵和吴邪则是已经沉浸在书和电视剧里,两人都直皱眉头,毕竟没人想要再在第三角度去看自己的故事。可接下来如投石入水面荡起涟漪般,本沉浸在书里的吴邪鬼使神差的抬头看向肖宇梁,对方这么稍远看过去,竟然和张起灵一般消瘦了,这不应该是出现的体型。


发现吴邪目光的是曾舜晞,与此同时吴邪也感受到了对方的探究,两个长得一样的人对视,气氛冒出诡异。


“宇梁,你为什么要吃药?”吴邪放下书问。


许多事情就是连吴邪自己本身也没办法解释,大概是那张和小哥长一样的脸,面无表情的像是把全世界隔绝在身后,凌冽的风也没办法撼动三分。于是吴邪到底还是问出这个问题。


一旁的张起灵注意到了动静,以几乎是不见的弧度偏偏头,关注着吴邪那边的情况。


肖宇梁揉了揉眼睛,他要困得睁不开眼了。


“发生了一些...很不好的事情。”

“身体也有点问题在吃药。”

“不过没关系,事情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曾舜晞有一瞬间的愕然。


下半夜铁三角一致在看剧,吴邪看了半本书,觉得看自己想过的东西没什么意思,也找不出什么关键原因,受到旁边电视里剧情背景音乐的影响,吴邪瞄了好几眼,最后也不挣扎了,放下书坐张起灵旁边看了起来。剧情刚好到肖宇梁打戏部分,表情随着出拳在用力,拳拳到肉,动作利落又漂亮。张起灵拉了拉帽檐。渐渐吴邪最开始受陌生环境的影响变小了点,更享受的是当下独属于三个人的时刻。


但当看到阿宁时,三人不约而同一滞。

如果有其他人在场,大概对潘子的反应也和三人对阿宁的反应一样。

只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


曾舜晞不忍肖宇梁睡沙发,有钱少爷住的酒店里头两件房,先休息的旭哥睡一间,另外一间床上,正是肖宇梁和曾舜晞一起躺着。


黑暗里偶尔会传来肖宇梁两三声咳嗽,直到他呼吸平稳睡着,曾舜晞才小心翼翼地转过身来看他的背影。他觉得不对劲,一股子难过堵在心里没有发泄口,满心想着肖宇梁不该这样,也不该被这样对待,忽而又觉得像有无数小虫子组成的黑暗投下来,一点一点的在蚕食肖宇梁的身体。他呼吸很轻,一动不动像死去一般,曾舜晞突然慌了起来,直到对方稍稍伸了伸腿他才长松一口气,睁着眼睛觉得自己大概精神衰弱想这么不切实际的东西。


肖宇梁健康着呢,他想。


曾舜晞几乎无眠,但偶尔外面胖子对剧情的欢呼,还有吴邪提示小声点的声音,小哥是真的不爱说话。催眠似的哄着曾舜晞的神经,毕竟脑力透支,慢慢的也睡了过去。


房间外,下半夜还是张起灵起身关了电视,把头靠头睡着的两人扶上沙发,然后走到吴邪刚坐下看书的位置上蹲下,翻了几下后注意到了与其他书名不同的一本书,上面写着两个字——《沙海》。


翻开第一页开始,张起灵注定一夜无眠。


------------------------------------------------


“什么?好,我们这就过去。”成方旭起了个大早,还未到七点就把人逐个叫醒,说是徐磊主动联系,说要见他们三个,具体原因没说清楚,只表示见了面再说。


肖宇梁被叫醒时满脸可见的疲惫,他拿起手机对家里人进行些交代后就洗漱去了。把这一切尽收眼底的曾舜晞无话可说,也是拿起手机,想着怎么也要先联系助理,还要叫辆车,三叔就在附近也是他没想到的。


胖子被成方旭的叫醒服务吓得大叫一声,吴邪也被吓得飞起,旁边小哥刀已经拔出来大半了,曾舜晞和肖宇梁出了房门就看到这么一副场景,吴邪嚷嚷胖子大惊小怪,胖子嚷嚷自己叫醒自己这服务是你你也受不住,小哥则默默的把抽出来的半把刀放回去,一旁的成方旭挠挠头,为吓到三人感到不好意思。


太诡异了,两人想。


门铃响起,张起灵又抬起手警惕的握着刀把。才从荒诞场面回过神的曾舜晞摆了摆手,说大概只是自己的助理,不用太紧张,于是两三步走到门前,稍稍开了条缝,从一脸疑惑的助理手上接过了行李箱。


换洗衣物还有几幅墨镜口罩把行李箱填的满满当当,曾舜晞解释大家来得及肯定没准备衣物,所以就托助理临时买了衣服,可能不太合身,需要各位将就。


“看到这眼镜儿,倒是让我想起来两个好朋友...”吴邪蹲下来捡起眼镜笑了笑。


“阿晞你太细心了。”

面对肖宇梁突然的夸奖,曾舜晞也笑了笑没能说什么,翻翻找找出一件白T和黑色长裤给肖宇梁递了过去。


而张起灵打量了一下行李箱里的衣服,瞄准了那件薄薄的连帽衫,“吴邪,衣服。”


吴邪会意,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拿起衣服给小哥递了过去,顺便抛给曾舜晞一个谢谢兄弟的眼神。


然后就是几个人自行挑选的时间,旧衣服被一股脑的扔进行李箱里,曾舜晞打了个电话,拜托助理辛苦一点帮忙拿去干洗。


“小晞你和天真不一样啊,比他细心多了。”胖子开口调侃,果不其然挨了吴邪一顿揍。


就这样六个人坐上车,跟着导航整整齐齐浩浩荡荡出发。


-----------------------------------------------------


“哎你说这南派三叔小日子过得挺舒心的哈,这儿屋还有小院子呐,写小说比胖爷我玩儿命赚得还多。”胖子下车后拽下一片叫不出名的小树的树叶,咻一下往吴邪身上丢,笑嘻嘻的又挨了吴邪揍。


曾舜晞对这样打闹的场景没什么办法,开始佩服起来张起灵夹在中间这么多年的耐心。


走到门口,六个人大眼瞪小眼,愣是没一个人伸手按门铃,站在后头的成方旭大哥踏了一步按上门铃后人又缩了回去。


门吱呀打开,吴邪这些年面对奇奇怪怪的事情这么多,人总是会敏锐的发现出什么不对劲,可来者也只是个留着小茬胡子,带着方框眼睛的小胖大叔。门只开了条缝,屋内没有照明,窗帘全被拉上了,在通天白日里昏暗一片。


“不对!”小哥忽然绷紧,伸手拦了拦吴邪,曾舜晞听到这一声,要举着对门口的小胖大叔徐磊打招呼的手也放了下来,疑惑的看向张起灵。突然六人听到屋内传出另外一个人的声音。


“徐先生,门开大点,这么几个人怎么进来。”


肖宇梁本来因为困倦抱着手发呆,听见声音后回过神,觉得这声音,自己非常的熟悉。


徐磊打开门,往屋内伸了伸手,小声说了句“进来吧”。


吴邪进门后看见有个男人背对着他们坐在沙发上,电视机的光亮笼罩着男人,然后传来一句“小哥用你的血,虫子怕你的血!”这句话后男人开始抓着遥控器对电视不停的按快进,然后卸力垂手,把遥控器甩在一旁沙发上,遥控器弹起来两下后啪一声掉在地上,可见男人似乎心中有气


“烂剧本儿,什么烂台词。”


男人站起身扯了下身上的衣服,沿着沙发走了半圈到六人跟前指了指徐磊示意


“这窗帘儿也不能拉开,会被看见...那徐先生麻烦您开个灯,这样大家都瞧不见谁了。”


徐磊也没做声只是转身,开灯后,肖宇梁曾舜晞还有成方旭三人被吓得够呛,眼前站着的可不就是秦昊老师吗,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秦昊”老师眯了眯眼睛适应光线,扭头锁定了那个穿连帽衫的身影。


吴邪见此疑惑,他觉得这男人眼里生满了复杂的情绪,却又无法说清楚是什么,对方只是眉头稍皱死死盯着自己身边的小哥不眨眼,也不说话,甚至能看见他微微颤抖的嘴唇,垂下来的手也用力着握紧,这一眼,是叫它情深义重…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词,吴邪想不清楚。但他也没感受到这个男人身上有什么威胁,只是他一直这样盯着小哥..


“喂!这位哥门儿,你干嘛一直盯着我们家小哥看呢。”胖子挪动一大步到张起灵前,胖胖的身影几乎把小哥整个人遮了去,另一只手也挡住了吴邪。


“真没想到是会再这样见到你。”男人低头捏了捏自己眼眶,也不过几秒种,抬头已经换上了截然不同的眼神了。


“给各位介绍一下,我叫吴邪。”


一众哗然。


评论 ( 33 )
热度 ( 1891 )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借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