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纸

请不要关注我 喜欢文请订阅合集

《当终极邪和沙海邪遇到一众主演以及徐磊2》

*轻松向

1篇指路:
《当终极邪和沙海邪遇到一众主演以及徐磊》 


3完结篇指路:

完结3 


前提——终极笔记铁三角分别穿越到饰演他们的演员前,众人与徐磊家汇合,遇上沙海邪。


—————————————————————————

“秦昊老师你怎么在这儿?”肖宇梁见到前辈,人站得笔直。


“哎哎宇梁兄弟你先别说话,这叫什么事儿啊怎么胖爷我一句都听不懂,咱天真就在这儿呢你又是哪里冒出来的吴邪!”胖子叉腰。


见到胖子这副模样,男人笑得有点无奈。


“我知道你说的秦昊是谁,可我不是,我是吴邪。胖子你还是不听别人说完就插话。这样吧,如果换一个能对你们解释清楚的方式的话,你,是盗墓笔记的吴邪,而我,是沙海的吴邪。虽然不同一个岁数,但本质上我们确实是一个人。要再过个十年.....你就是我现在的模样了.....还有小..”男人顿了顿,咽掉了差点脱口而出的话。“我和你们一样,掉到这荒诞的地方来了,喏,后边儿,就是我们的'上帝'—徐磊先生。”男人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把小刀,一下一下对自己掌心拍打着。


肖宇梁眉眼一挑,回过头看了看徐磊,希望这“始作俑者”能够说些什么。


邪帝对上肖宇梁的面孔,连他自己也没注意的一笑语气放缓“不用指望他了,如果不是他小孩儿行为,我们几个也不会到这儿来了。”


徐磊倒是一脸不服气,在场他一个也打不过,只是发泄说自己现在就是被绑架了。


曾舜晞觉得事情愈发古怪,什么绑架,谁绑架谁?


“你说你是吴邪?那你们长得也不一样啊,怎么的人到中年眼睛还变小了呢?哎那胖爷我呢,会不会变瘦?”胖子不可置信,对着邪帝手指指着自己期待的问。


“不会,你还是会很胖。”邪帝说。


胖子无语放下手,“行,我相信你是十年后的天真了。”


成方旭扶额,这都什么跟什么,本来还挺吓人的场面现在跟看相声似的,他隐隐觉得头疼。


“我知道沙海,昨晚上确实有看见这么一本书,只是我没能翻开,你说你是沙海里的吴邪,而我们是同一个人?看着....”吴邪上下打量了几下男人,不知是不是心理暗示作用,突然觉得这张脸似乎好像真的和自己有几分相似。


邪帝停止拍打的动作抬头看着吴邪,接着有些不屑的笑笑扭扭头

“还真是天真无邪…不过没看.....也是好事儿。人都齐了吧,这场面胖子要是看见了肯定哇哇乱叫。”邪帝环顾四周,“叫着两个吴邪也别扭,诸位要是不介意,叫我吴老板就好。”


好的吴老板既然你说看了不是好事儿,那我回去就把沙海看了,叛逆吴邪一肚子小主意。


肖宇梁缓慢后退好几步,想要先找一个支点给自己挨着,突然注意到离自己不远的张起灵目光在吴老板脖子搜刮着什么,明明什么都没有,他却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浑身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低头被帽子笼住,看着有些人畜无害。


肖宇梁又看了看那张和秦昊长得一样的脸,对方似乎没有发现什么和吴邪在交谈。在场除了徐磊,他可能就是唯一一个把本传都读了一遍的人了。那本《沙海》他还纠结了好一会儿不知道该不该给吴邪,现在看来是不应该的,小哥应该知道了后面吴邪发生的事情,正着急着找他脖子上的疤。而这位沙海的吴邪,怕不是还没经历被抹脖子那档子事儿....可是进来时他又正看着剧,身边还有个原作者...想必也已经知道这件事情。


曾舜晞看着肖宇梁沉默着思考的模样,想起拍摄终极笔记打戏最累的时候尚还能看见他自娱自乐一会儿,嘴里喊着一些他听不懂的土味流行语,可现在多数时候倒是整个人像焉儿了一样,那场‘如果你消失了至少我会记得’的戏,肖宇梁酝酿了很久的情绪,拍完后也不见走出来,自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低着头时就是这种表情。


成方旭觉得自己到了而立之年,在影视圈子里见过不少东西不少人,但是从没有像现在如此荒唐过。他还有另外两个曾合作过的弟弟现在正和剧里的三个角色站在一起,中间还有一个和秦昊长的一样的人。而徐磊呆滞的坐在旁边。两个弟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长长缓了一口气,有些担心。


“吴老板,我们是各自出现在演员的眼前,那你呢?”喊未来的自己吴老板,吴邪觉得怎么想怎么好笑,但思索半天也不能找出来一个合适的称谓。


“我比你早到,喏,那个姓曾的小孩儿,我醒来时,他正塞着耳机趴着睡觉。毕竟是长了这么一张脸,我以为是我中了什么幻象。”

“下了那辆房车,就听到有人喊吴邪,我躲起来往里看,是你来了。在外面听你们两个说了这么久,盗墓笔记终极笔记什么的。后来个人注意到我,喊了我一声秦昊老师。”

“如果说姓曾的小孩儿演的是你的角色,那么不难猜,那位叫秦昊的,演的就是我这个角色了。既然这样,我这张脸就是个麻烦。”

“网络能解决一切问题,那地方的小桌板放了好几盒口罩,我顺了几个,走了半小时找到了一间小网吧。幸好和这里用的是同样的纸币,这里的科技挺成熟,我费了大劲才知道怎么操作。查到了很多,有个作者,叫南派三叔。还查到了...”邪帝挑起眉张嘴深吸一口气看向肖宇梁,停顿了一下似乎想要忘记一些在脑海里面奇奇怪怪的东西。肖宇梁被看的莫名其妙,面对众人随之而来的目光,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长着张起灵的脸跳奇怪的舞说奇怪的话,邪帝只想把这些在脑海里面扎根的画面通通删掉,活了几十年,让他看这些还不如让他对付粽子。


邪帝捏了捏眉间,突然乌黑的瞳孔剧烈一缩,面上出现鹰瞵鹗视之态,“除了这些,还看到了些离谱的东西。”


—————————————————————



昏暗的小网吧里,那句话裹着电介质从劣质耳机传来,嘶哑的轰炸这他的神经,肾上腺素沸腾着血液,躯壳似乎承受不住他的情绪,从指尖卸着强大的力道把鼠标捏出好几条缝。


“小哥用你的血,虫子怕你的血!”

一个粉丝制作的视频,和另外一部剧做着对比。


坐在旁边的青年正打着游戏,忽然被旁边几声沉沉的深呼吸影响,被其他人爆了头,正甩下耳机要发脾气,对方却突然掏出一把小刀抵着他额头。这个网吧已经很多年了,总有些惹不起的街头混混来上网打游戏,可对方浑身戾气,根本不像是普通的混混。青年心生害怕举起双手,不敢吱声。


“我心情很不好,你就专心玩你的游戏别惹我,不然我给你脑袋开洞。”


青年小心翼翼的点了几下头,生怕锋利的刀剐伤自己,待对方走后青年久久回不过神来,他从没感受过死亡离自己这么近过,桌上还有冒着热气没吃完的半桶泡面,游戏也不管了腿软着跑出去,门口的冷风对着他被汗浸湿的背一吹,掀起他一层鸡皮疙瘩。


有种莫名的感觉催动着邪帝往同个方向走,他算着时间,差不多也有一个小时了,他的脚才舍得在一间房子前停了下来,一旁传来狗叫声,惹的他烦躁。


“叮咚”

徐磊闻声去开门,就看到了一双凶目瞪着自己的秦昊。


“秦昊?你怎么来了,也不打声招呼。”先不说对方认不认识,穿得这么奇怪,连声招呼也不打就如此突兀来到他家一脸兴师问罪的模样,徐磊脸上已经挂不上好表情。


可对方突然又笑得客套

“徐先生,突然拜访冒昧了,请问你现在是一个人吗,方不方便?”


徐磊不知道“秦昊”在搞什么幺蛾子,突然叫自己徐先生又笑得一脸诡异,可终究也是朋友,人到了跟前,赶走的话就属他不厚道了。


“可以,你先进来吧。”徐磊推后一步把门再往里开了开,就被一把捂住嘴推了进去。邪帝后伸腿一揣把门关起,隔壁家的狗叫得愈发大声,直到主人出来呵斥才收敛,嘤唔一声钻回狗屋里。


“闭嘴!”“秦昊”那把锋利的小刀抵在徐磊下颌,蹭出了一条血线,痛感让徐磊脑子有一瞬的空白。


“我看了一些很不好的东西,所以现在心情很差没什么耐心。长话短说,我不是什么秦昊,我是吴邪,你可能觉得很离谱,我也觉得,但是我现在找到你这里了,我就得知道这个原因。你愿意听我的就点点头,不愿意我现在就抹你的脖子。”


吴邪的语速很快,那句恶心的话语回旋在他脑子里,小哥曾经试过疯了似的往他和胖子身上放血,奄奄一息的模样历历在目,成为了自己的梦魇。现在让他去重新直面一个放血的小哥并且用胖子的身份说出那句话,实在心痛不已,他确实没什么耐心了。


徐磊惊恐点了点头,邪帝被愤怒冲昏的头脑才稍有空隙挤进冷静。


挪开了刀子后徐磊跌坐在地,邪帝半蹲着对他说

“徐磊,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虽然很不可置信,可看来我确实只是你小说里的一个人物,我也不想对你的事多指手画脚,毕竟你要不动笔,也没有我的故事。你呢,带走了潘子,带走了阿宁,云彩....”吴邪翻了翻手上的刀子,说起已逝故人,心里打翻了苦涩,却又骤然眼神凌冽,蹭着锋利刀头的手指被划出一个小口,刀刃舔着血,吴邪也不以为然,抓住衣角马虎擦了擦上面的血迹,然后把刀尖对准了徐磊,“那小哥呢?小哥你也恨么?活生生的人,你让他去放血嗯?三人抹一脸血他不得晕死过去?吴邪打胖子,小哥打吴邪,拍出来这剧情,你有什么不如意需要拿他们出气?也就我能对这些冒牌货的行为忍一忍,要是胖子这会儿跟我后边儿,估计你得脱几层皮。”


徐磊一开始想的确实没错,眼前人确实是兴师问罪来了。“你....你是吴邪?”他当下也不相信眼前人说的话,本想呵斥“秦昊”,这个已经不是玩笑话了是犯法,可看见那双如铁钩一般锋利看着他的眼睛。


吴小佛爷要杀人的眼神,他这个亲爹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写沙海时,吴邪又狠又疯的那些时刻,这双眼睛都会出现在他脑海里。


“所以徐磊,我们就来聊聊,为什么我会出现在这里吧。”邪帝脸上挂着笑,可在徐磊眼里看来这就是抹了蜜的钩子。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邪帝都在徐磊的房里转悠,他翻到了许多手稿,上面还有些不同颜色的注释,可手稿纸已经泛黄,看得出来是几年前的东西了,在这之后也没看见相关新的手稿。


“你后面就没像这样认认真真的写过这本书了么?你去做什么了,拍戏赚钱?”徐磊眼见他把手稿放下,说话时却没转过头面相他。没见到对方脸上是什么表情,徐磊也不敢轻易接话。


“三叔说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鬼神,是人心。这话你是在说你自己么?别的人至少还能够心疼一下小哥,而你只想着要用他的血。故事你明明从我的角度去下笔的,怎的你不懂我怎么想的呢。这么多人,有些把小哥像神明一样供奉起来,有些因为他失忆利用他,这么些年都是徒劳不正确的,我和胖子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才将几近破碎的他缝合起来。他给我守了十年的青铜门,在我快要接到他的时候你竟然还要把我带到这个鬼地方来。”


“徐磊你应该感觉庆幸。”


“如果是你穿到书里面,我就让你给胖子和小哥道歉,然后把你杀了放血给潘子还有阿宁他们祭奠。”


————————————————————————



“事情差不多就是这样,他房间有台笔记本电脑,里边儿写了个故事,说是人类灭亡,全世界都嗝屁了。重点是他后面还加了一句我们几个穿越过来找他,全部被他干掉,几十岁的人了还这么小气幼稚,他哪知道自己根本就打不过,呵。”邪帝转了转手上的小刀,把找到的线索的原因全盘托出顺便嘲讽了下徐磊,自己情绪失控一事却全然没有提起。“后来我拿他的手机,让他怎么都好,先把你们这一群人联系上,恰好成方旭先生联系到他那边了,想来你们也已经汇合在一起。徐先生别愣着了,我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对你怎么样,把你的本子带来给大家看一下吧。”


客厅里,除了低头沉思的小哥和看向某处发呆的肖宇梁,其他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自己身上,给徐磊一种全员恶人的感觉,他被盯得发毛,颤颤巍巍的把本子递了过去,对上邪帝的眼神,气得他赶忙退回自己的位置上。


“吴老板,你穿过来这边的之前在做什么?”吴邪问。


邪帝督了督张起灵又收回视线

“在接人的路上,所以,得赶紧回去。”


吴邪是个聪明人,从进来到现在,他发现吴老板很少与人有对视,人的行事风格颇有几分三叔的影子,这也是他不能把眼前人联系到这个是未来的自己这层面的原因。而对方更多的时候也是把目光放在小哥和肖宇梁身上。如果他没感觉错那眼神里的眷念,那他和小哥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接人的路上?接谁,接小哥吗?


胖子没发现吴邪的异样,人站在邪帝后面眯着眼看笔记本“哎徐先生,那你闲着没事儿你写这玩意儿干什么,我胖子还是被陨石砸死的,你无聊不无聊?”


徐磊本还因为又害怕又没吱声,现在笔记本里自己的小九九被看见了,不服气劲儿就上来了。

“我不就拍了部剧,就被诅咒死了我容易吗我。写个故事发泄一下还不行了?”


吴邪突然觉得自己看见了另外一个撒泼耍赖的拖把....


“终极笔记那部五毛钱特效的剧你们能夸下去,我自己拍的那部剧制作这么精良,怎么就没人去看呢?你们知道我有多努力吗?”徐磊一脸义愤填膺,看来是对自己的作品太有信心。


一旁三个演员默契扶额,熟悉的努力语句是娱乐圈的梗,都是含贬义讽刺的,这徐磊怎么还搬出来用在自己身上呢?


“我的剧就是最好的,我可是原作者!那些看剧的能有我懂盗墓笔记么?一部我看都看不上的小网剧倒是一堆人吹捧,毫无眼光!”


肖宇梁听见徐磊这番陈述,咬了咬牙才把要呼之欲出的怒气压迫下去。终极笔记要只是一部单纯的网剧,那你自己拍出来的呢?


张起灵在面对吴邪和胖子时才会展现出来的信任和松懈,却在他拍的剧里面被当成了要摆脱危险的工具,三人站在一起,如水龙头般倾泻的血浇下来,他一个人不得流干了?!


生生死死的事情都没能将张起灵压垮,但你要吴邪和胖子笑着承受他的血,不得是要把他推倒边缘折磨么?


这样去折磨张起灵,不知道他也是会死的么?!还有脸喊“铁三角”口号,还有脸说这部剧“精良”?


肖宇梁怒不可遏,逃脱危险后小哥等不到吴邪和胖子的关切,失落穿过欢呼的众人,一个人蹲在角落摇摇欲坠的拿绷带缠手上的伤口这画面在他脑海里肆意乱撞。他的血虽特殊但伤口却不容易愈合,绷带缠上去又被染红!缠上去又被染红!如此反反复复竟没有一个人要上前去帮他!


“你们知道我设定的张起灵是怎么样的吗!怎么可能放一点血就有事?”徐磊破罐子破摔,张起灵对于他来说,就像是用尖牙咬着唇边那块最疼的溃疡,是一种莫名的快感。他怎么会承认自己嫉妒张起灵呢?手上握着张起灵的人生,他恨不得再用其他方式狠狠折磨他,他先前采访说的斩断四肢都是轻的。


听到这句话肖宇梁理智破碎。

撕烂你的嘴脸!


“肖宇梁!”一旁曾舜晞抓住他的手臂,惊喝道,他也是对于这个原作者说的话非常生气。为了张起灵这个角色,肖宇梁付出的苦一点都不比别人少。


这一声如同一盆凉水浇到肖宇梁头上,曾舜晞被他吓坏了,他看着对方的脸怒气满盈,眼眶大红一片,嘴角微微抽动,恶狠狠的盯着徐磊就像是要生吞活剥他似的,在抓住肖宇梁手臂时还能感觉到那骇人的冰凉。


不知道是否是这混乱的情况,张起灵少有的愤怒,像是在肖宇梁身上等比例无限放大。


肖宇梁顿了顿,还没等他做出反应,吴邪和胖子已冲上前去,张起灵伸手一抓,抓住了吴邪,但胖子力气大,张起灵抓上去一瞬就被对方下意识甩开。胖子狠狠掐住徐磊的领子,撞得徐磊后退了两步。眼圈红着低声嘶吼道

“你最好给胖爷我解释解释什么叫给小哥放一点血!我不是什么善人,你解释不清楚,老子给你也放放血!!”


徐磊眼镜半挂在耳朵,张大着嘴巴好不狼狈。


成方旭也着急,上前扯住胖子念着算了算了,想着在场或许邪帝还能帮帮忙,可对方只是插着口袋在旁看戏,眼里充着报复的快感。


一群人奇奇怪怪,这么几天他都要折寿了,然而好不容易把胖子拉开..


“胖子,他还往小哥身上淋热水,就是为了要看纹身。”旁边邪帝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还补了把刀。


胖子一愣,刚下去的怒火被添了两把柴又开始烧起来,瞪着眼睛又往徐磊身上扑“你说什么!他妈的胖爷宰了你!”


“胖爷胖爷杀人犯法你冷静一点,吴小佛爷你可别说了,我...我拉不住胖子了,来个人帮帮忙啊!”成方旭和胖子的力气半径八两,但对方如同脱弓之箭,心有余而力不足快要拉不住人的时候幸亏小哥搭了把手。


“胖子,停下。”

张起灵说话一向管用,胖子人缩了回去,眼睛还使劲儿瞪着徐磊“我告诉你,我是给小哥面子!”


放血淋热水,别说胖子,脾气一向和乐的小三爷拳头都攥紧了,场面焦灼,谁也没有说话。


“你们都....”徐磊坐在地上手指指着其他众人还想要说点什么,本插着口袋看戏的邪帝一步向前来蹲下“你再说一句,我就把你的嘴给缝上。”


“还有成先生,别叫我吴小佛爷,这名字听着就非常不吉利。”


—————————————————————————



八个人一台戏,戏唱完后太阳已经挂在半山腰,几个人在徐磊家二楼书房各种找资料问问题,累得不行横叉八仰的躺在几张沙发上。


吴邪到处看了看,瞧见了墙上挂着的钟表,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


“那现在解决办法,就是要把小说删掉么?”曾舜晞坐在肖宇梁旁,和对方挤在一起的肩膀处有些热。“如果你们来这里是因为那几千字的产物的话,把它们删掉应该是可以的吧。”


“小孩儿,没你想的这么容易,我们的徐先生在我来之前已经试过这么干了,一按删除键电脑就自动关闭,再打开文章还在。”邪帝嘶哑着嗓子,伸手结过了胖子递过来的水。


胖子觉得奇怪,这手上好好的水怎么的就给吴老板递过去了,这下倒好,他得把其他人的水都倒上,一个个的跟他儿子一样需要服侍,他可连媳妇儿都还没娶呢。


成方旭默默站起身,“胖爷我帮你吧。”


“哎成兄弟还是你讲义气,别叫我胖爷,叫我胖子吧,我交你这个朋友了。”胖子憨憨笑几声,一只摸金的手往成方旭背上使劲儿拍了两下,几乎把人内伤给拍出来。


“那现在,是没有解决办法了么?”坐边边儿的肖宇梁接着问。


小哥似想到什么抬了抬头:“月食。”


吴邪大悟

“胖子,你记不记得我们从陨玉出来,你带小哥来回吴山居的时候,那天正好是农历十六月圆之夜,我记得我当时听收音机讲,当天晚上会出现月食。”


“....我不太记得了。”胖子挠挠头看了看众人一脸不好意思。


吴邪无语,“吴老板你呢,你当天发生了什么?”


“那天是2015年农历八月十七,但我没注意月亮。”邪帝回答。


“2015年的月食发生在九月二十八,也就是农历八月...八月十六!”曾舜晞掏出手机一查。这下子事情有了新的线索,2015年的月全食对中国是不可见,但对美国可见,两者中间相差了12个小时的话....这么说来,他们六个人是极有可能就是因为月全食,才会来到这里。


“如果真的是这样,吴邪,吴老板,你们可以回去了!下一次月食,就在后天。”


胖子兴奋得不行,一边抱着小哥一边抱着吴邪,使劲儿的搓了几下两人的手臂,小哥与吴邪对视久违的微微笑了笑。吴邪会意,心里也为找到回去的方法兴奋不已。


邪帝觉得自己大概是太久没有看见小哥的笑容了,心里一热,有一种他每回不舒服生病时,胖子给他递过来的热水一杯下肚,整个身体都暖和鲜活起来的感觉。那十年里独自承载思念和不甘走南闯北寻找张起灵的痕迹,脖子被黑毛蛇咬过无数次所带来的痛感,无时无刻提防着汪家人的算计与迫害,被迫成长学会阴谋诡计,知道自己名字的真正含义,还有受伤时再也不会有谁告诉他受苦了,也没有多少人再真心实意喊他的名字.....


这种种的种种仿佛滔天巨浪对他这块饱受风霜雨雪折磨的脆石扑来,他太苦了,他快要垮下去了,他时间也不多了,却还要紧绷着不敢松懈。


但此刻这个笑容却给他带来了莫大的安慰。


“这么多年了你就不能笑一笑吗?恢复到原来天真无邪的样子,这样小哥才能认识你。”


这位吴老板突然就觉得自己很委屈,他已经不会那样笑了,小哥会不会真的不记得他了呢?


曾舜晞还在手机里搜查着资料,旁边肖宇梁像是发条玩偶失去动力,头稍挨着他肩膀闭眼养着神,生病以来,他总感觉困倦。


曾舜晞抬抬头发现眼前这位吴老板好像并没有很开心的意思,他蹙眉抿唇,一副悲痛的样子,踉跄一下站起身来,似乎很疲惫沉着脚步往阳台走,然后半趴在阳台栏杆边儿上抽起烟来。


烟雾缭绕,像是他豢养的那一身寂寞。曾舜晞觉得他似乎发现了某个危险人物脆弱的一面。


没有人发现徐磊在偷偷打量着他们,然后又泄气般走下一楼。


邪帝眯着眼吞云吐雾,长时间空腹状态,他已经没有精力再思考大方向的事情了,但背后有年轻时的自己和胖子小哥,他觉得安心。楼下隐约有个身影跑过,邪帝把烟拿下来定睛一看,是徐磊慢悠悠的往邻居家走。


他想干什么?告诉别人他家里有七个绑匪么?


邪帝精神骤然绷紧,如果他敢说出去,那把邻居也绑过来就是了,但徐磊并没有他想的那般动作,只是在栏杆边蹲下,和领居家晃着尾巴的狗在玩耍,忽然邻居端着什么走出来和徐磊在交谈,他一副推脱不了的模样就把对方的东西接下,看模样是不停的在道谢,然后又一步一步的往屋里走,微胖的身材倒还挺灵活。


邪帝被逗笑,意识到或许刚刚是自己对他逼迫的太过分了,加上才想起来脸不能被随便看到,于是快速转回过身,恰好对上了张起灵投过来的眼神,对方正襟危坐的看向他,眼底波澜不惊不见有什么情绪,视线缓慢移到他两手指夹着烧了半根的烟。


邪帝忽然感到心虚,眼神飘忽着掐掉烟头,手指还被烫了烫,是他这个年纪少有的狼狈。


吴邪为什么要抽烟?

张起灵心里声音响起,见对方动作后收回视线,手覆上正在和曾舜晞交谈的吴邪的手臂,想起某个嘴唇有些发白没有精气神却还有空闲抽烟的人轻轻说


“吴邪,吃饭。”


旁边胖子弹起来

“你们看你们看,研究半天饭都忘记吃了,把我们小哥都饿着了。”


几个人零零散散的把手上的东西放下,商量着叫外卖。


“这里还有吃的,你们几个下墓的还能饿一饿,方旭和那两孩子跟你们不一样,别给饿坏了。”来者正是刚刚邪帝看到端着东西往屋里跑的三叔,别别扭扭的把吃食端上来,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毕竟刚刚胖子和邪帝实在把他吓得不轻。


“邻居煮太多了给我端的,我不爱吃这些东西,你们自己吃吧,厨房冰箱有不少菜啊肉啊什么之类的,要吃自己煮去。”说罢,三叔甩甩手转身就要走。


“一起吃吧。”


众人有些惊讶,开口留人的是吴邪,胖子见此也跳出来打圆滑,张罗着大家一起吃得了,什么恩恩怨怨的一笔勾销。只有肖宇梁刚睁开眼迷迷糊糊以为大家又要打人,赶忙躲到了徐磊跟前吼着再打人就犯法,不能这么干,惹得众人一通嘲笑,曾舜晞把人拉过来解释一遍,他倒是挠挠头不好意思起来。


其实吴邪怎么会忘记呢,他们的故事,可是南派三叔写出来的。




------------------------------------------未完待续


2004年春是吴邪他们从陨玉出来,月食都是发生在月圆的时候,所以设定了农历十六月圆之夜。


2015年八月十七是邪帝接小哥的日子,设定是农历日子,因为2015年九月二十八那天确实发生了月全食,只不过中国不可见,美国那边是可见的,中间时差虽然是12个小时,但是我是往后算的时间(我在说什么),所以时间线有巧合但是不严谨,大家就当做娱乐。






评论 ( 27 )
热度 ( 1068 )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借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