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纸

请不要关注我 喜欢文请订阅合集

《当终极邪和沙海邪遇到一众主演以及徐磊3》

*轻松向

*完结篇


1篇指路:当终极邪和沙海邪遇到一众主演以及徐磊1 


2篇指路

当终极邪和沙海邪遇到一众主演以及徐磊2 


————————————————————

夜深万籁俱寂,屋里八个男人坐在一张餐桌上你和他勾肩搭背,我和你喝酒,他和他坐在旁边清醒着无奈。徐磊就是坐在旁边清醒无奈的人,他知道胖子爱闹腾,但是没能想到能够这么闹腾。冰箱里的啤酒和红酒让他随便混乱兑在一起,喝得已经所剩无几。连最靠谱的成方旭也被灌得喝倒在台面上,吴邪和曾舜晞人还保留着点清醒,但是被酒精冲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红得一塌糊涂。


张起灵直直坐着身子以防挨着他的吴邪会倒下,敏锐的耳朵还能听见邪帝藏在桌子下的手正一下一下的打开打火机盖子又合上的声音。突然胖子嚎叫一声,打破了静默的环境———


“小哥天真!喝!胖子我敬你们一杯!”胖子左手抓着酒瓶,右手扯了几下已经倒在小哥肩膀的吴邪的衣领,他手上动作越来越大,被打扰到的吴邪皱起眉头,嘴里骂骂咧咧,小哥见此抓住了胖子胡乱扯的手,被酒气熏得有些郁闷,喊了两声胖子才让他消停下来。


胖子人不清醒,嘴里还打着酒嗝,又对着邪帝开始闹腾“哎天真你怎么长了颗这么大的痣..............哎ε=(′ο`*)))怎么还变老了呢?”


什么玩意儿....


邪帝嗤笑一声把打火机随手搁在桌面上,问徐磊能否提供空房,不等对方同意语气又软下来喊小哥和肖宇梁把几个人抬回房里。他身上黏糊糊的,要借徐先生的宝地洗个澡。肖宇梁应了一声,小哥已经默默起身扛起吴邪,把人好好安置到沙发盖上小毯子后再折回来扛胖子,比他重这么多的人小哥扛起来倒是不费力,只是胖子嘴里蹦出来句没关住的话,给在座四位清醒的脑袋来了一下敲击。


“胖子我是真喜欢云彩....云彩...”


张起灵和肖宇梁同一时间看向胖子,邪帝攥了攥拳头低头不说话,心里像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徐磊本要离开,也是因为这句话没了动作。


人一被麻痹容易想起以前的人和事,混起来的酒化不开愁肠。胖子一生颠沛,身边认识了个姓吴的,认识了个姓张的,人生不也就两三点缘分能够抓住。可蓦然督见世间一方美好,也是怀揣心动想过俗人生活的,天公不乐作美,铁三角谁没有贪嗔爱痴恋,谁又能从这混沌的命运中抽身呢?不也只能在酒精里喊出那个刻骨铭心的名字而已。


躺在沙发上的吴邪并没有完全睡着,听见这句话已然清醒大半,他深深的缓慢的叹了口气。诚觉应该去怪什么人,但又不知道怪谁,他们都是裹挟着大风前进的人,互相拥挤羁绊才能有那么一点足以慰藉的温暖,可总是一不小心,就要失去些什么,难,难,难。


-------------------------------------------------------


温热的水头上浇下来,正在洗澡的邪帝才感觉自己回过了神。他想起了潘子,想起那首没唱完的歌,想起阿宁,想起云彩,还有胖子为之痛苦的样子,他还想起三叔。看着以前的自己,这和看着黎簇的感觉不一样,他突然就懂得了三叔当时的无奈感受。


环顾四周,使劲按了几下沐浴露往自己身上搓,他觉得这个破地方像中邪了一样一直在消耗自己的精力,胖子不在身边,他独自一人对着张起灵和肖宇梁那张脸,思念和愧疚翻江倒海带着利爪向他涌来。十年了,为了扳倒汪家走过这么地方挨了这么多疼,就差那最后一步,本该这会儿应该和胖子小哥在一起泡脚聊天...


被那双眼睛盯着连烟也没敢碰,要不去揍徐磊两拳泄泄愤吧....郁闷冲上脑袋,等他洗完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连曾舜晞给他的多余换洗衣物都没拿进来,可是吴家小佛爷矫情劲儿一上来,这会那身脏衣服是再也不想碰了....


正纠结着,门外“咚咚”两声传来,邪帝站着不动,脑子里刻着小心两个字的敏锐神经正隐隐跳动。


“谁?”


“是我。”

邪帝打开门,来者是张起灵,大晚上头上的帽子不愿意摘,半张脸埋在黑暗里,叫人看不清楚表情,攥着的衣服被他接住后也不松手。本来就因为是小哥来送衣服这件事就感到很奇怪,他正纳闷儿着怎么还不松手呢,抬头一看,见张起灵蹙着眉,视线集中在了自己半探出来的身子,从几道伤疤一直延伸视线到脖颈,肩膀,手臂,还有腹部,最后停留在自己抓住衣服的手上,那上面纵横分布的细小伤疤和大大小小的茧被他尽收眼底。


“吴邪,我用十年,换来了这些。”不生波澜的语气没有传达出什么信息,张起灵也不问,只是在陈诉这句话,然后注视着邪帝。


身后温热水汽氤氲,邪帝却觉得背上爬满凉意。这才想起姓肖的小孩儿背包里有一本沙海,小哥大概是看了一遍,所以知道未来他们中间需要横跨一个十年。


“疼么?”

“....已经好了。”

“.....”

“小哥,很晚了,去睡吧。”


他已不能拿出几分天真面对张起灵,这些伤疤这些疼痛,也已经不能够随意泪眼汪汪的向他倾诉了。很晚了?去睡吧?这是什么话?可他又能说些什么?你不应该看我的,你应该和那时候的吴邪和胖子待在一起。小哥走吧走吧,如果你还不走,此刻我一个大老爷们儿若是半分忍不住要哭出来的话,就太丢人了。


似听到对方心里话一般,张起灵于心不忍,只做出一个反常动作,他替眼前的吴邪关上了门,放在门把上的手还停留了一会儿才转身离开,二楼的灯已经关上,昏暗一片传来了胖子的呼噜声,他走到已经睡着了的吴邪面前替他捻了捻被子,一如他往常一样抱手躺下,地板隔着张起灵薄薄的衣料传来凉意,如果吴邪此时睁开眼的话,肯定会呵斥他这种不注意身体的行为,同时也会撞上这一双深邃又受伤的眼眸,带着已经很久没出现过的迷茫看着自己。


———————————————————————


肖宇梁觉得自己快要散架,调整身体这期间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累了,睡着的曾舜晞还呓语着什么,扫走了他些许疲惫。走出客厅看到满是狼藉,他觉得有点头疼,餐桌上还摆着邪帝随手搁下的打火机,这正合了他的意,肖宇梁赶忙翻开包里藏着没让曾舜晞发现的烟,擦亮火后却被突然伸来的一只手给抢走,还以为被曾舜晞发现了,心下正心虚,看过去才知道掐走烟的人是邪帝。


“小屁孩儿没事儿吸什么烟,把那一包都给我拿来。”不容置疑的语气也不容肖宇梁拒绝,他努努嘴有点不满,把烟递了过去,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对着生气的长辈,杵在原地不知道应该要说什么。


张起灵睁了睁眼又闭上,对面前的场景无动于衷。邪帝接过烟没说什么,绕过肖宇梁走近张起灵身边,把吴邪身上的厚毯子掀下来一半往张起灵身上盖,动作一气呵成,也没管吴邪背后空出来了一块儿。


开浴室门时那股沐浴露的味道传来,张起灵知道来者是谁,没拒绝着任由对方几下把被子紧实的塞在自己身上。


“臭小子什么好都让你占了。”


肖宇梁愈发无语,心里念念不舍自己的烟,还要看到某人自己骂自己,突然恨起来自己早上为什么要补这么多觉,这会儿是想睡也睡不着,还得被人教训。


“你来。”邪帝手里抓着毛巾胡乱擦头发,唤了声肖宇梁让他跟自己走。还知道不能吵醒睡着了的人。


对于一个异世界的人他本无权干涉,而立之年他也戒掉多管闲事这个坏习惯了,尽管心里清楚明白眼前的人除了和小哥长了张一样的脸,其他毫无共同之处,但他仍想要对方快乐一点。明明才只是二十来岁的小伙儿,脸上却有了对人世的疲态,这孩子一点也没比他同年龄段时过得好到哪里去。


“好看的舞你不跳为什么要跳些奇奇怪怪的?”邪帝的声音不高不低,底蕴十足的像是上好的木材在寂静的庭院相互敲击。

“我喜欢,挺好玩的你不觉得吗?”

“不觉得,倒是挺好笑的,胖子要看见了,估计晚上会做噩梦”邪帝想着胖子那个惊恐的样子,没忍住呵呵笑了两声。

“.....吴老板你用了多少沐浴露,身上喷香。”

“是嘛,那徐先生还挺骚包。可我闻不到的你不知道么?”

“..........”

“学习挺不错的,怎么想要当演员?”

“不知道,就想这么做了。”

“那药呢?我刚看见你包里有药。”

“你从那会儿就在啊?怎么不出声呢。”

“啧,好好回答我的问题。”

“就..身体不太好,拍笔记那会儿瘦的太厉害了。”

“.....那以后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

“你自己不也抽吗?”

“不然你看看我什么下场?”

“.........”肖宇梁无言以对。


“你和姓曾的小孩儿呢?”

本来是没有营养的无聊对话,突然转到了另外一个人,肖宇梁捏着阳台的栏杆,半响说不出话来。邪帝看过去,只觉得小孩儿现在的模样有几分熟悉,很久很久之前他问小哥还记不记得自己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一副迷迷茫茫的表情。


算了,不该问,邪帝想。他掐着那包烟打算离开,隔壁家的狗注意到什么动静又叫喊了两声,旁边小树里栖息的鸟被吓得飞起,扑扇着翅膀发现没危险后又回旋落在同一个地方,夜晚的一阵风吹过带出一片潮气。


“我们来日方长。”

肖宇梁轻声回答。


来日方长,他多稀罕这四个字,稀罕和身边的人来日方长,稀罕他们都能好好的。邪帝忽而觉得心底柔软,想起来王盟在他进山前说要养他那会儿,他虽没回头,甚至觉得有点矫情,却又真实的感觉到了柔软。


但是他这次回头回应了这个孩子,不仅仅是因为他演过小哥,也不仅仅是因为那张和小哥长得一样的脸,只是出于对一个努力用心的孩子所产生的怜爱心


“总有经历心甘情愿,就算你们不觉得难,起码得好好照顾自己。”


这话出来,肖宇梁倒是觉得熟悉。

“要自信要开心”

“我们永远都会支持你的”

面对这些话常常束手无策,他不明白自己身上有什么值得喜欢的,那群粉丝总是跟在自己身后随时准备鲜花和战斗的样子。


“小三爷你是我粉丝吗?”

“滚去睡觉。”


孩子什么都好就是长了张嘴,肖宇梁逗了逗对方后也觉得困意来袭,回到了曾舜晞和成方旭所在的房里,刚一坐下曾舜晞就弹了起来,眼睛一瞪。


“你是不是又抽烟去了?!不是让你戒了吗?你还学聪明换衣服了呢,手伸过来我闻一下快点!”


咋咋呼呼的把一旁的旭哥也吵吵醒,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看见只是两个人又为了点小事儿打打闹闹的才睡下。


“这哪是小事,旭哥你没看见他的样子呢,抽走半条命似的,肖宇梁你自己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啊?”曾舜晞骂骂咧咧的往人身上窜,被肖宇梁一把扶住了肩膀,他整张脸凑近曾舜晞,小声着说嘴巴没味道呢,本来想吸的,被别人抢走了,别生气了睡觉呢吧。曾舜晞眯着眼,好一会儿才作罢。


“过去点....啧别抢我被子!”


成方旭喊着造孽,还不如睡车底。


客厅外邪帝只在一张摇椅上蜷缩着躺着,闭上眼睛小憩一会儿就睡不着了,陌生的环境里雷达总是高度警惕,他实在放松不下来。窗外月亮圆润,明天晚上,只要到明天晚上,他就能见到小哥了。


他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流成河,河的尽头是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睛。他已等待许久,他要卸下一身阴谋盔甲,拥抱那个让他长途跋涉返璞归真的人。



———————————————————————


胖子起了个大早,懵了一会儿后慌张着把吴邪叫醒。摇椅上的邪帝一晚没睡多久,本还翻着些徐磊家的史书,听见动静就放下书往这边凑。


“天...天真,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来的了吗,胖子我是不是喝懵了我怎么不记得我什么时候来这儿的呢?!”


吴邪本还没清醒的脑袋此刻也开始清醒思考起来,确实是没有了来时的记忆,只记得他们和曾肖成三人站在徐磊家门前,看见邪帝的那时候了。


“我也...记不起来了。”


“不是吧难不成我们中邪了?还是说那姓徐的酒里放了东西,我就知道不应该喝!小哥呢,小哥你没喝你记得吗?”胖子才想起来他们几个人中,就连邪帝也灌了两口,而小哥才是真滴酒不沾的。

但他也摇了摇头。


“完了完了....”

“胖子你先冷静,那酒是你随便拿的自己兑的,他能做什么手脚。吴老板,你呢?能记得多少?”


“我么?来这里刀架徐磊脖子上,差点把人给弄没了。还有接下来的事情都记得。”邪帝人淡定倒了杯水喝,无视了那几个人听见他说的话震撼的表情。


小哥皱了皱眉,这番场景被从房间里出来的肖宇梁看到,他疑惑的迎着众人的目光向前不解问“怎么了?一大早上的怎么都聚在一起?”


“宇梁,这事儿有点诡异,我们四个一早起来,发现来这里一开始的记忆忘记了,现在只记得来这里之后发生的事情,你们呢?”吴邪问。


肖宇梁挠挠脑袋,转头看向并肩走出来的曾舜晞和成方旭“能啊,你出现在阿晞的房车里,胖爷出现在旭哥家里,小哥....小哥在我家差点把我砍了,记得可清楚了。你们是不是因为宿醉啊把事儿都忘了。阿晞旭哥你们过来下!他们失忆了。”


曾舜晞被肖宇梁失忆这句话吓得不轻,一大早上的就来了件大事,不洗脸人也清醒了,直往大家伙那赶,成方旭头疼得厉害,灌了自己两大杯温水,还不忘给曾舜晞倒一杯。


吴邪听见这一番话觉得有点混乱“这么说的话,我们在这里的记忆会一点点消失,但你们不会,可是,为什么呢?”胖子左右看,也找不到缘由的在抓耳挠腮,只有张起灵看着吴邪和邪帝两人以同样的姿势同样的模样在思考,思绪飘到了另外的地方。


“因为你们不属于这个世界,所以记忆在自动清除”肖宇梁挨在墙边,一脸高深莫测的说道。


“你怎么知道?”邪帝略有些惊讶。


肖宇梁双手一摊“因为动画片里都是这样的。”


众人汗颜,虽然不能接受肖宇梁的想法,但是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他们都知道有可能是月食把他们带到这里来的,心里却不能保证月食能将他们带回去,况且除了知道徐磊怄气写篇小文章将他们带到这里之外,其他的他们摸不到一点头绪。


“如果你们走不了了,是不是还得过小哥那种三天两头失忆的生活呀?”见气氛沉重,肖宇梁又开始叭叭。


“好好说话不许拿小哥开玩笑。”

“好好说话不许拿小哥开玩笑。”


吴邪和邪帝一起开口,本来沉重的气氛此时变得有些诡异,胖子站在两人中间,左看看吴邪,右看看邪帝,最后回过头看看小哥,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陷入了奇怪的怪圈中,虽说两人年龄不一样,但是小哥这条底线倒也真是一点也碰不得。


“你们饿吗?”徐磊从房间探出头,现在情况他倒是在角落里面听得清清楚楚了,鉴于这诡异的气氛,他得插上几句话。这群没良心的不饿,但他倒是想先把自己填饱,本该自己叫个外卖就能解决的事情,他也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问一句。


“哟徐先生,你要不出来我还以为你逃了呢。”邪帝又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小刀往手心上拍,惹得徐磊又无语又害怕,翻了个白眼心里却是给秦昊记了一笔,“早餐我叫的外卖,等会你们一个个藏好的别把人吓坏了。”


“好,那等会我去拿吧。”成方旭说道。


————————————————————————


送餐的外卖小哥着实被吓了一跳,他想不通是什么人大早上的屋子里窗帘全部拉上,漆黑一片的只从门缝里深出一只手来接外卖。回去路上总感觉背后发凉,回去之后和朋友大作文章,这下子好些人都觉得徐磊家里闹鬼。


一早上下来满屋子男人闲的慌,除了徐磊闷在房间里工作,其余几个人只能坐在客厅打蚊子。


吴邪在问着肖宇梁那本沙海的踪迹,他就连在原作者家也没能见到书。肖宇梁战战兢兢的对上邪帝的眼神,赶忙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转头就问小哥能不能摸一下他的黑金古刀,说着这玩意儿还给他虎口留了条疤。曾舜晞拿着手机在敲打什么,时不时还唤着成方旭和肖宇梁看一看。而胖子的手没能闲下来,随意拨弄着徐磊家里的东西,一会儿的功夫还真让他搜刮出来些东西。


一张写着‘2015年8月17接小哥’的光盘引起他的兴趣,胖子哎哎的招呼着众人来看,说到关键字眼时才引起邪帝注意。曾舜晞本着别人家的东西不能乱碰的原则要阻止,却是被邪帝直接抢去


“怎么操作,我要看。”当下经历最多的人下了命令,是不能够拒绝了,肖宇梁本想着光盘不看也罢,网上搜关键字,当时长白山的盛况历历在目,想看什么都有。


“吴老板,怎么样也要先征求一下主人的同意吧,你们在这等一下,我去问一下徐老师。”曾舜晞给肖宇梁使了使眼色,对方会意哦哦几声懵着跟上前,两人一路推推搡搡敲开了徐磊房门。


“干嘛?”徐磊探出头来,给肖宇梁一阵乐呵,不懂怎么的大家跟互相传染似的一个个喜欢从门缝伸出脑袋来。


曾舜晞伸手在肖宇梁背后捏了一把,好让这个没心没肺的哥正经回来,然后支吾着问“额...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徐老师,胖子找到了一张你的光盘....上面...上面写了是吴邪接小哥,吴老板非要看,能不能....”


徐磊翻了个白眼,摆摆手头又缩了回去“看吧看吧随便看,别来烦我,这什么时候能到晚上给几个人送回去烦死了。”


获得许可的两人火速感到客厅,把光盘放进随身带的电脑,再投到电视上播放。


“哟还挺高科技啊。”胖爷在一旁看着两孩子操作感叹道。


屏幕上出现不同的脸,不同镜头,但拍下的风景都大致相同,他们都在去往长白山,去接一个现实生活当中不存在的人。


“小哥!我们来接你啦!”

“张起灵等我!”

“小哥你现在看到吴邪和胖子了吗?”

“第一次来长白山!永远的铁三角!”


那座山上传来了很多稚嫩兴奋的声音,他们手上握着很多东西,细细看来是书,是横幅。有人穿着小哥标志性的连衫帽,站在一个吴邪打扮的人身边。镜头逐一扫过,每个人脸上都是殷盼的模样。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始于西湖,止于长白,终于青铜巨门,麒麟竭生麒麟劫,十年别来,思吴邪。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

-小哥,我们来接你回家


“接小哥?为什么要接小哥?”吴邪不是邪帝,当中这么多的事情他也没有经历,从来时他就已经在疑惑这个问题了,那位未来的自己为什么要接小哥?这些人呢,为什么要去长白山?


邪帝看了眼小哥,满眼缱绻,却也是一瞬间就挪开了视线

“反正这里的记忆也会慢慢消退,告诉你也无妨。小哥替我守了10年的青铜门...2015年8月17,我要去接他。这些人大概也是这个目的,只是关键时刻徐磊把我搞到这里来了。”邪帝语气不免有些不满,他现在更乐意趟青铜门的机关也不要和这群幼稚的小崽子待在一起,唯一让他心里安定一点的就是坐在旁边的胖子和小哥了,但他们都属于另外一个吴邪。


“你在说些什么?什么守青铜门什么十年?”吴邪诚惶诚恐,十年是他从没接触过的时间概念,况且牵扯到小哥,这一个谜团砸下来,是让他头晕目弦摸不着头脑。邪帝张张嘴,只是模棱两可的说了一句你以后就能知道了。吴邪不甘,又要去问肖宇梁那本沙海在哪儿,但答案也夭折在了肖宇梁对上邪帝眼神的那一瞬间。吴邪会意,却不能做些什么。


随着光盘内容推进,几人还看到粉丝自主组织唱起了歌。那激情高昂的一句‘就让永恒时间刻下你的模样’让胖子深叹了口气

“天真,我认识你和小哥之后咱三儿就在一起到处闯,是谁也拿我们没办法。”

“那时候江湖上的人称我们为铁三角,现在这么看来,他们就是江湖。”

“只是我不懂,对于他们我们只是书里的人物,怎么就值得他们跑这么远一趟呢?”


曾舜晞听见此话,没意识到什么的往肖宇梁身上挨了挨

“胖爷,因为爱和存在并不冲突。”


-----------------------------------------------------------------


中午12点半,徐磊才从房间里出来,换下一身的睡衣,拿着钥匙往门外走,众人看着没出声,还是成方旭先开的口。徐磊说着自己要去一趟超市,屋里的人没一个能帮上忙的,这要是出去一趟给粉丝认出来,不得是被围攻的下场。


“徐先生,麻烦你买条鱼回来,做个西湖醋鱼吧。”邪帝眼底满是戏谑。见到有人开口,胖子也急不可耐“哎哎哎老徐!买多些肉回来呀!”


徐磊垮下来脸,一个个拿他当保姆,要不现在就报警把这些人抓走吧。他哪里懂得西湖醋鱼怎么做,胖子这人怎么就想着吃肉,身上一身瞟还不如分一些给曾舜晞和肖宇梁那两个怪瘦的孩子,这样以后也不会卡石缝里头了。啧,他妈的真难伺候。


“没有鱼,打火锅!爱吃不吃烦死了一群人!”门啪的关上,动静大得隔壁家的狗听见又开始叫唤了起来。


“火锅?火锅也成,走走走小哥天真我们看电视去。”胖子把其他人赶回电视机前,看着一群喜欢自己的人,铁三角难免心里温暖志趣高昂,就连小哥嘴角也偶尔扬起来不明显的弧度。


七个人谈天论地,谈那些徐磊没填的坑,谈那些九死一生的冒险,谈几个已逝去的故人,有些名字邪帝实在不忍提起,随随便便糊弄过去。但吴邪感到被蒙在鼓里很不是滋味儿,扭头看小哥淡淡定定的模样,心里倒是猜到七八成人又在瞒事儿,叫嚷着为什么不说出来。邪帝一巴掌往吴邪头上招呼,呵斥着好奇心怎么这么强呢。吴邪瞪大眼睛,想骂句吴邪你有病啊又觉得不对劲骂不出口,整个人直憋屈。而胖子摸摸委屈小狗的头,哄着小吴同志反正最后都会忘,知道不知道不还是一样。


“哎成兄弟,我们是我们那边的铁三角,那你们是不是你们那边的铁三角哇”胖子一边给气懵了的吴邪捏肩膀,一边转过头问成方旭。


“害!什么铁三角,我们就..就土三角,一个窑子烧出来的。”说着成方旭掏出手机,曾舜晞和肖宇梁想阻止也来不及,那视频上的音乐一响起,胖子小哥吴邪三人肉眼可见的垮脸,从疑惑慢慢变成嫌弃,就连小哥表情的嫌弃劲儿都能赶上当初闻见螺蛳粉味道那会儿了,最后胖子干脆移开视线把成方旭伸出的手推了回去。


“成兄弟...你们...现在就流行这些东西啊?”


“是啊挺好玩的你不觉得吗?”


成方旭这句熟悉的话被邪帝听进去,喝下去的一口水硬是给他呛上来咳个没完。土三角,他们对自己的定位还挺清晰。


肖宇梁还大方展示了自己的社交软件动态,其中几张去迪士尼照的照片引起胖子注意,他觉得小哥头上要带个小鸡崽儿发箍或者就像是肖宇梁头上那顶米妮老鼠的,站在那里抓着吹泡泡机玩儿肯定也很不错,说不定还会有小姑娘上来搭讪,说罢就嘻嘻嘻嘻笑了起来。邪帝心里默默记了一笔,想到小哥那副样子,心里掀起浪来,总是对着粽子和禁婆,人都要傻了。


阳光窥视不到的房子里一派和气,徐磊站在门前还没打开就能听见爽朗的笑声,他犹记得自己写张起灵的时候脑海里浮现的他的眼睛,犹记得旦纹麒麟者,行事无愧于心,若有愧,麒麟焚火踏心。他心中呢,有愧吗?


推开门,光藏在徐磊身后,他抬起头看向众人,张起灵在细细擦着黑金古刀,胖子手臂圈着吴邪打闹,成方旭在收拾桌上一些杂物,肖宇梁和曾舜晞在偷摸着吃零食,邪帝只是在旁无奈的笑,见到自己还举起手来问了声好。


“徐先生回来了。”

“哟哟哟老徐买肉了没?”

“徐老师我们来提吧,劳烦您了。”


徐磊啪嗒一声把门关上,菜拧着给两孩子递过去。


“回来了,洗碗烧水,吃完这顿火锅,就送你们回去。”




这是他们在徐磊家度过的第二个夜晚。万家灯火撑起来一片黑暗,徐磊吃撑了往阳台走,隐约能看见月亮藏在一朵云后柔弱的散发着光。


“月食大概在八点半到九点开始,持续到十一点。”曾舜晞切了小号点进热搜,时时汇报着情况。


“那你们会怎么回去了,会像来时这么突然吗?”成方旭问。


胖子嘴里还嚼着肉,成方旭这么一问他倒是担心了起来,攥了张纸巾擦擦手,拉着吴邪问回不去怎么办。几个人就这个问题又开始讲个没完。邪帝表面淡定,心里却是跃跃欲试,再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就能去见胖子和小哥了。

他走到阳台前拍了拍徐磊的肩膀,对方见此还缩了一缩。

“徐先生,临走前还需要和你讲些废话。”

“我看那部剧的时候我在想,我会不会把小哥接出来之后又那样子去对待他。放血...留他一个人去和那群人干架...还有一个所谓的四妹....”


“......”


“所以我想,要是见到你,不是你弄死我,就是我弄死你,因为我吴邪,是不会干出那样的事情的。胖子和小哥对我来说一个都不能少,你是抓笔的,怎么不懂呢?”

“但是吧,故事以我的角度去诉说,那么对所有人的感情都是出于你,我对谁有歉意,你也会有,我爱谁或是恨谁,你也会,所以我不该怪你。只是小哥对我来说不会仅仅只是你书里的一个人物,那位放血的脸我虽然不熟悉,但那个名字到底还是需守护的。如果没有你下笔,我不会认识这么多好人。但是你的书有那么多人拥护,这得去珍惜。”


“讲这些做什么...”徐磊心里动容,但人还是死鸭子嘴硬的主儿,右手拇指的指甲已经深深钳住食指,不敢对上对方的眼神。


“我的意思是....倘若你问心有愧......”


屋内所有灯一闪过后直接熄灭,邪帝这句话的尾音消失在一片黑暗中。徐磊呼吸一滞,没能听到完整的话,他机械转过头,发现身边的人已没踪影,徐磊有些慌忙,他从阳台回到厅里一看,也没有,下一楼转了一圈,开门走出去环顾四周,猛然意识到什么抬头一看,天上的云尽数避让——


月食开始了。


邻居家的狗扑腾扑腾的跑出来,徐磊愣愣看着它摇摆的尾巴,蹲下来轻轻拍了两拍小狗的头,然后站起往屋里走去,他淡定得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从口袋拿出手机打了电话,让人帮忙把二楼晕倒的三人送回去。


看来,是回去了吧。


月亮上那片阴影已经褪下,徐磊看着自己屋里那片狼藉,他两下收拾,碗筷碰撞的声音回荡在偌大的房子,众人的调侃仿佛还在耳边。写这本小说写了这么久,虽然时刻以吴邪的身份向大家表明小哥如若突然消失对他是什么感受,但都没有此刻这般教他深刻。自己创造的人物对自己说的最后一句话,竟是问他是否问心无愧。


“倘若你问心有愧...”是的,倘若他真的问心有愧呢?又怎么样?你想对我说什么呢?徐磊感觉十指发麻,心里一阵不痛快。


他蓦然督见角落的沙发脚似乎有什么东西,抬起来一看,是他第一次出版的沙海。想来是邪帝不让吴邪看见所以藏了起来。徐磊觉得好笑,这记录他人生的东西,被随随便便就往凳子腿下搁置。


他细细揉搓被沙发腿按出来一个印的书面,闪念发现他是否把自己安排错了呢?他自诩不是个蠢人,但聪明未使三分,欲望就已丛生。他觉得自己有志气,殊不知那全是自大傲慢,浸泡在了一些读者的追捧里,一颗心是找不到什么地方踏实的搁下。


总有些东西并不曾变淡,但是来得及吗?


来得及的,他徐磊,从来都没有身不由己,难道不是吗?


“唉。”浓稠深夜里,某些东西探出头开始呼吸,徐磊拍拍书上的灰尘,小心翼翼的放回书架。


一切回归原位。


----------------------------------------------------------


肖宇梁醒过来,打开手机看,已经是早上十点,他揉了揉脑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在房间里,他明明...嗯?明明什么呢?他觉得自己的记忆似乎出现了大段的空白。


头疼。


他想起来自己昨晚好像做了个梦,这个梦汹涌着填补空白记忆中的每条缝隙。


他梦见吴邪穿过喧闹的人群走进那片藏海花,走进十年无人落脚至此的一方土地,穿过重重曾依赖的幻境,泅渡心里埋葬的一条湍河洪流,所以心结都已解开,所有的风景都已看过,所有梦境都不再是无法触碰的虚幻。


他梦见自己成为小哥,回头去拥抱脸上风尘仆仆,眼睛却如星星般明亮的人。他的身体不受控制缓缓开口


“你老了。”


对方一如初识般天真无邪。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完-----------------------------------------


本来想着写一个沙海邪终极邪遇到几位演员的事情的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给人感觉更像是在写徐磊 收到好些反馈说他并不会像我写的这般承认自己错误 确实 其实我也不抱有期待


同人文而已 我也是有私心想要南派三叔和受伤的原著粉和解 但对方只是商人徐磊 我除了写篇文安慰自己 并不会改变什么


我就当做故事完结在雨村养老


感谢观看,心里有气,写完就算了


xl你能否问问你自己是否心里无愧呢 很多人袒护你 剩下的东西好好做吧 别再“放血”了

评论 ( 26 )
热度 ( 931 )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借纸 | Powered by LOFTER